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无标题

    “做好法律把握,健康发展家政”

    我是基层代表,来自于家政服务行业,家政服务业它是牵扯到千家万户的事儿,包括需要一些法律的不断深化研究,甚至细化到我们行业之中。行业出现的一些案例问题,最起码让从业者包括职业经理人员,了解到这种以法律为准绳的事,了解法律的强大和法律的公信力。

    同时,对老百姓也会起到一个震慑作用。司法是国家治理体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张军检察长在作报告的时候,他说的话都是老百姓的话,我们感觉到特别接地气,而且特别站位高,用我们自己话说就是比较“顶天立地”。

    希望: 各级检察机关能多到一些新兴业态,走进去听听这些个行业的特点,然后进行针对性普法教育,帮助企业从怎么依法、怎么保护好自己,以及行业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得到一些辅导。一些新兴业态,它的情况可能和传统业态有区别。

    所以说,不管是从人员岗位权益的保护,还是企业自身的权益保护,还有这些管理层,这种遵纪守法、 应该把握的法律这一块,都十分需要法律帮助。实际上,家务事里边的种种法律也越来越细化,只有做好这种法律把握,家政行业才能健康发展。

    卓长立  全国人大代表、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