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开门搞整改

—省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征求意见座谈会

    本报讯 11 月 21 日,省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了9 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党员群众代表及工作服务对象代表对省检察院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的评价和意见建议。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受党组书记、 检察长陈勇委托主持座谈会。会前,省检察院派员专程将本单位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回头看”情况书面材料分别送到受邀人员手中。

    座谈会上,各领域代表对省检察院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作出评价,他们表示,省检察院在整改落实中始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精准查摆问题。敢于接受监督,将整改工作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强化制度建设。省检察院整改落实工作一针见血、 拳拳到肉,解决了许多大事、 要事、难事,深切感受到省检察院在整改落实工作中的细致。

    对如何做好下一步持续深化整改工作,代表们也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他们提出,希望省检察院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特别是将省人大常委会最近出台的《关于新时代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决议》落实好,加强民事检察工作,提高民事审判监督成功率。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检察人员法律业务素质建设,提升业务技能,不断增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本领,自觉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使初心不变质不变色。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对各位代表、 委员、人民监督员在百忙之中前来参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大家的发言具体、实在、中肯,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和指导作用,代表委员的肯定是鼓励、更是鞭策,并表示一定会详细梳理大家的意见,提交省检察院党组专题会议研究,一并分析研判,吸收到省检察院主题教育整改台账中去,明确责任部门、整改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限,持续深化整改,切实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杜桔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