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无标题

    检察机关证券期货犯罪办案基地

    建设推进会在青岛召开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本报讯 11 月 6 日至8日,全国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防范金融风险工作研讨会和检察机关证券期货犯罪办案基地建设推进会在青岛召开。最高检第四检察厅厅长郑新俭、一级高级检察官聂建华出席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鲍峰致辞,山东省检察院、青岛市检察院作经验交流,举行了授牌和揭牌仪式。

    会议强调,在部分检察院设立证券期货犯罪办案基地,是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配合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要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专业化建设,依法严惩严重危害金融安全、破坏金融秩序犯罪。

    最高法、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及等各省级院、办案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