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宣传思想“淬火”记

    碧云天,黄叶地,入冬的时节,来自全省16 个市级检察院的120名检察宣传骨干齐聚山东省检察官培训学院,共同开启“追梦之旅”。

    为深入贯彻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全面落实省检察院党组和陈勇检察长关于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检察新闻宣传队伍业务素能,11月3日至7 日,省检察院举办了全省检察机关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并于 11月8日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阵容强大,不仅邀请了检察机关系统内宣传人员授课,还邀请了正义网、省网信办、字节跳动公司等宣传领域专家。现场干货满满,创意无限。

    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融媒体的发展和舆情应对》、正义网舆情分析师张沛文《新时代检察机关舆情应对工作探讨》以全媒体时代下的舆情应对工作为主题,分别从传播方式、意识形态、战略格局的变化讲述现代新媒体发展的特征,新时代检察机关“三同步”工作相关命题及实务操作指引,以近年社会上政法领域出现的舆情事件为案例,向大家讲述当下舆情工作的最佳解决方案。

    思想的碰撞会产生创意的火花。“在新媒体策划的时候如何把握好严肃与活泼的度?”“请老师推荐听音识歌的几款软件”“如何选题才能增加上稿率?”“工作时如何发现可宣传的好素材?”,学员们边听边思考,他们脑洞大开,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气氛热烈。

    最后,全省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此召开,16个市级检察院的宣传工作分管领导、新闻宣传部门负责人及宣传骨干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冯欣妤  霍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