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德州市检察院派驻市工商联检察工作站揭牌

    本报讯 8月 27 日,德州市检察院与经开区检察院联合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并为市检察院派驻市工商联(总商会)检察工作站揭牌仪式。该市8名民营企业家与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受邀人员参观了经开区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听取了检察工作介绍。上午 10点,市工商联举行市检察院派驻市工商联(总商会)检察工作站揭牌仪式,随后进行了座谈会。会上,检察机关通报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受邀企业家结合各自企业的经营情况,围绕民营企业发展对法治服务的需求、发挥检察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检察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坚持罪刑法定、宽严相济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涉民营企业案件,严格把关涉民营企业案件质量,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持续改进办案方式方法,最大限度降低司法办案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影响,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石青表示。

    接下来,围绕履行好畅通企业涉检诉求渠道、保护民营企业平等发展、自主经营、创新权益,保护胜诉企业合法权益等职责,市检察院派驻市工商联(总商会)检察工作站将切实保障民营企业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法治环境,保驾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忠祥  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