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风正扬帆

︱︱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重点业务培训班侧记

    本报讯 8月5日至8月9日,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重点业务培训班在省检察官培训学院龙奥校区举办。

    本次培训班严密组织,精心筹备,针对基层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刚刚完成,新进人员较多的情况,特地邀请了最高检、省检察院领导、高级检察官、业务专家,为153名干警做了精彩实用的授课。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还邀请了有“山东省内思政课第一人”之称的青岛大学名师和“全国模范检察官”黄平亮为大家讲主题党课,全体学员反响热烈。

    高屋建瓴谋远略,重任在肩,使命光荣。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敬波率先垂范,进行了开班授课。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刑执检察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中的重要地位和做好新时代刑执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全面充分履行好刑事执行检察职责。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研讨班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 70周年。

    最高检第五检察厅第五办案组主办检察官徐伟勇处长,多年从事反贪工作,多次立功受奖,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进行授课,给很多初次接触自侦工作的同志指明了方向。

    “唯以改过为能,不以无过为贵”。在分组讨论环节,各组人员建言献策,讨论热烈,收获颇丰,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境界,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刑执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贺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