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苍蝇打入输液袋敲诈 故伎重演赚黑钱被抓

    刘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先后两次伙同老伴李某某(已取保候审)佯装生病到医院打点滴,用事先准备好的特制针管将苍蝇打到输液袋内对医药公司实施敲诈勒索。日前,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刘某某。

    该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均系黑龙江省海伦市某医院退休职工,无意中看到电视节目中讲述有人在输液袋中放苍蝇,得到不菲的赔偿金,便想着“学以致用”。

    4月17 日,二人事先商量好去哈尔滨“挣”点钱花,李某某以拉肚子为病由到某医院急诊室输液。其间刘某某把事先准备好的死苍蝇用注射器注射进了输液袋中,随即告知护士输液袋内有苍蝇,后以扩大宣传此事来要挟医药公司支付赔偿金,医药公司为了降低此事的影响最终支付赔偿金3万元。

    初尝到“甜头”的二人,开始策划第二次“挣钱”行动。时隔一个月,二人再次踏上了“生财之路”,他们来到济南某医院使用同样的套路实施诈骗。无巧不成书,此次诈骗的医药公司正是上次吃了哑巴亏的公司,医药公司代表赶到现场确认这二人正是先前在哈尔滨实施诈骗的同一伙人。他们一边假装与二人协商赔偿周旋,一边安排人向济南当地公安机关报了警。

    经审查,刘某某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涉嫌敲诈勒索罪,为防止发生社会危险,检察机关遂对刘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