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阳信县检察院

沐风栉雨访民生

    为做好第九号台风过境期间检察机关对生活苦难群众的帮扶及抗灾自救工作,自8月9日起,阳信县检察院组织全院检察干警对所帮扶的 14 个村庄180余户生活困难群众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化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中,干警们深入基层村组织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村组织抗灾自救情况尤其是对贫困家庭的帮扶安置情况。在生活困难群众家中,干警们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地交流详细了解了贫困群众家庭的生产生活及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并通过实地查看贫困群众家庭居住处所了解其居住条件。

    本次走访活动,干警共收集基层组织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15条,发现并及时上报各类灾害隐患 20余条,向基层村组织提出抗灾防范建议6条。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缩短了检察机关服务民生的距离,在群众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官们的务实为民的风采。张卫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