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召开“立足本职、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交流会,会议强调

用担当写忠诚

    本报讯 为迎接建国70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7月30 日上午,省检察院举办“立足本职、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主题交流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和其他院领导以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主题交流会。

    本次座谈会采用了问答采访形式开展,大大增加了活动的互动性。来自省院机关11个部门和潍坊市潍城区院的优秀代表,以“自己人讲自己事、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感悟,用朴实的语言、大量的事例,讲述了立足本职见行动,攻坚克难不退缩,担当作为立新功的感人故事,引起了大家强烈共鸣。偌大的报告厅中上百名检察干警聚精会神,仔细倾听着 11位检察官的体会和感悟。

    “立足本职、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既要根植在思想上,也要落实在工作中,更要彰显在办案里。2018年 10月,青岛平度发生打着退役军人旗号实施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性质恶劣,社会关注度高。交流会专门邀请到全程参与案件办理的潍坊市潍城区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李金艳。李金艳以《担当作为写忠诚》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勇气来自于担当,担当源于忠诚。对这种打着退役军人旗号严重破坏社会秩序、严重挑战司法权威、严重歪曲党和政府形象的案件,不管有多少困难,我们都要全力以赴办好,坚决完成好中央、省委和省院交给的任务。”李金艳说。

    “立足本职、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情怀。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看到了初心的光芒,见证了使命的荣光,也感受到建功必定有我的时代担当。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陈勇检察长提出的加强机关党建和检察工作等系列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以主题教育和检察工作成果,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樊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