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监守自盗赃物竟卖回原公司

    对公司不满,仓库管理员监守自盗,可是侵占来的货物销赃不出去,竟然主动联系原公司业务员,欲以低价出手。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被原公司识破。 6月25日,由青岛市即墨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周家豪职务侵占案宣判,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被告人周家豪案发时年仅34 岁,彼时他在青岛某机械有限公司干仓库管理员不足一年,负责收发货和仓库的保管工作。据周家豪供述,2018年腊月二十的时候,周家豪的手受伤了,当时公司没让其休息,又加上答应给其两到三个月的奖金,最终只给了1500元,周家豪觉得公司亏待了自己,心理很不平衡。于是他从腊月二十到腊月二十六几天分三次,从仓库里拿走价值10余万元的两种类型的加药器共计66台,20个传感器,藏在自己小区的储藏室里。然后,找回心理平衡的周家豪就从公司离职了。但周家豪没想到的是,他侵占来的货物虽然价格昂贵,但国内市场很少,他根本销赃不出去。

    利令智昏,为了能脱手赃物,周家豪竟然主动联系原公司的业务经理,表示有一批加药器要卖给厂里,价格比较便宜,只要原价的60% 。当时,公司就觉得事出蹊跷,这种加药器是法国原装进口,每台机器上都有唯一的编码,就像人的身份证一样,联想到周家豪当仓库管理员时曾经丢失过货物,就怀疑很可能是失窃的货物。于是公司答应收购货物,但要求货到付款。

    周家豪联系了一名快递人员,要求对方假装从济南齐河发货,快递员说那样没有物流信息,对方一查便知,周家豪说有什么事情让买家联系自己就行了。

    原公司收到货物后,一查果然是失窃的货物,当即将货物扣留,并拒绝付款,快递员和周家豪联系后也吓跑了。周家豪感觉事情败露了,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吕秀丽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