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小荷”“梦之航”“晨曦”等未检品牌频出——

—法治蓝天靓泉城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检察队伍的专业化,6月22 日,济南市检察院与山东大学法学院举办以“加强未检改革理论与实务研究,推动未检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泉城未检理论与实务研讨会。省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刘继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文娟,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诉讼法学研究所所长胡常龙出席会议。

    宋文娟检察长表示,近年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始终把未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扣“惩、防、教、治、责”五字要求,不断完善“捕、诉、监、防、帮”一体化工作模式,创新打造“小荷”“梦之航”“晨曦”等知名未检品牌,广泛开展“梦想检察官”体验、“法治进校园”巡讲、“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等系列活动,让法治精神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让广大青少年在法治的蓝天下更加健康、茁壮地成长。

    宋文娟检察长指出,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此次研讨会以“加强未检改革理论与实务研究,推动未检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对新时代未检理论建设进行系统探索,这势必对全面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素养,对健全完善未检制度体系产生深远的影响。

    宋文娟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倾心聆听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更加准确地理解把握未检工作的重大理论问题,更加有效地健全与法学院校、科研单位的长效合作机制,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省会检察工作新局面。

    参加研讨的专家教授都对本次活动给出了较高评价,未检论文选题很前沿,做到了数据详实、论据充分、逻辑严谨、见解独到、对策有力,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研讨会向全市检察干警分享了近年来最新未检研究成果和未检实务的心得体会,深入探讨了未检工作创新发展的可行性与发展路径,展望了检察机关未检工作的美好前景,激发了干警们的广泛共鸣和深入思考。冯欣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