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本报讯 为深入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济南市检察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在全市部署开展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系列活动。5 月 28日,济南市检察院走进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开展“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暨督导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活动”。

    活动区分两条轴线同步开展。在多媒体教室,未检检察官杨晓芳受聘担任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法治副校长,为学校师生送去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并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法治宣传册。

    杨晓芳检察官首先向大家精准阐述了刑事责任年龄的概念及划分界限,而后通过互动问答与解读三个常见的涉未案件提醒同学们魔鬼并不遥远、犯罪就在身边,并现场播放了未检微视频《爱情镣铐》,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和处世观,做遵纪守法、自护自爱的新时代青少年。

    在学校会议室,未检办负责人范华龙会同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进行座谈。范华龙同志通报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产生背景及主要精神,教育部门及学校汇报了学习贯彻“一号检察建议”的基本情况及落实教育部相关规定的具体举措,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最高检“ 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发表意见建议。

    会后,市检察院未检办联合教育部门对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重点查看了学生宿舍等安全管理的重点环节,并就持续做好校园安全建设、彻底消除学生遭受不法侵害的潜在因素提出要求。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市未检干警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保障青少年健康安全成长。济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