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报讯 5月23 日上午,烟台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赴海阳市地雷战博物馆、许世友纪念馆参观,重温胶东地区革命斗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烟台市检察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丰富教育形式,让身边红色资源入脑入心,激励党员干警干事创业。

    讲解员带领党员干警们依次参观了地雷战纪念馆和峻青文学艺术馆。地雷战纪念馆以大量详实的图片资料,真实生动地再现了60多年前海阳大地上发生的那场波澜壮阔的战斗场面,党员干警们实地感受了胶东军民用勇敢和智慧铸就的地雷战精神。在峻青文学艺术馆中,党员干警们了解到峻青自小学习画画,有一定建树后积极投身于革命斗争题材文学创作,将战斗中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令人难忘的斗争场面用画笔再现出来,给周围的群众以强大的精神鼓舞。

    随后,全体党员干警前往许世友将军纪念馆参观。许世友将军纪念馆以“军爱民”精神为主题,全面展示了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的传奇戎马生涯、与胶东人民的浓厚情谊和胶东抗战部队发展壮大、浴血奋战的深厚历史,生动诠释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通过重温革命战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事迹,所有党员干警深受教育。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面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日常工作中去,为检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常洪波  董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