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勤早快好、严实新高

五 四 青 年 说

    5月5 日,“五四”百年传承正青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聊城市检察院 20名青年干警代表齐聚一堂,重温历史,铭记先驱,砥砺奋进新时代新担当。像往年一样,该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钦杰再次以一名“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的角色走进青年干警,面对面交流新时代青年奋斗的方向和使命,并亲切寄语。

    “青年干警要听党话、跟党走!”

    “希望广大青年干警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领会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谆谆教诲,把握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座谈中,王钦杰检察长深刻理解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的关系,从历史到现在、从民族到世界,旁征博引,深切勉励青年干警要善于在回望历史中思考,在对标先驱中奋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青年干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对青年干警的引导和帮助。

    这份沉甸甸的关爱,不仅体现在此时温暖的话语中,更体现在平日点滴的严管中。多年来,聊城市检察机关加大党建工作力度,相继开设“思政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党建工作活动,严管就是厚爱成为青年干警的一种共识,“ 听党话、 跟党走” 成为一种自觉行动。

    “通过座谈学习,我更清楚地明白了为什么只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什么当前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发展中国。”青年干警张博说。

    “青年干警要在美好的青春建功立业!”

    近年来,按照聊城市检察院党组确定的“ 五三三” 工作思路和“ 七个坚持、 七个强化”目标要求,以业务发展为主线,以精品创建为引领,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在精品塑检工作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笔者做了一个粗略的统计,在聊城市检察机关获评全国、全省的 26 件精品案件和精品课程,以及荣获全国、全省16名“业务标兵”,其中所涉及到的干警99% 均为青年干警。

    对此,王钦杰检察长期望有加:“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你们承载着检察机关的希望,也是聊城市检察机关‘精品塑检’的主力军,希望大家把美好的青春时光用到工作中,做精品事、树精品牌,这是你们这一代聊城检察人最有意义的事情!”热心的话语承载着“ 深刻理解把握五四运动与广大青年的关系”的期许,承载着让五四精神在全体检察人员中绽放的砥砺。

    “有时接手一项棘手的任务,也许你会想,为什么会轮到自己来做?是不是不走运?但全力以赴把一件疑难复杂的案件办好,把一项重大任务完成好后,你会发现,在压力中的成长、在奋斗中的收获要远大于付出。”全国公诉业务标兵袁家鹏说。

    “青年干警要担当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这在全市检察干警的心中激起奋斗的涟漪。

    “今年捕诉一体办案机制将落实到位,作为一名公诉新人,这是一个新的考验,一张新的答卷,唯有勇于担当、砥砺奋斗,把精品塑检内化为一种匠心追求,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全国侦监业务标兵徐宜亮说。

    “身处波澜壮阔的新时代,每一名检察干警都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勤早快好、严实新高”的标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推进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书写人生华章。”王钦杰检察长知心的话语中饱含着鼓励。王凯忠  刘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