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召开检委会对一季度全省检察业务态势专题分析研判

    本报讯 4月29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召开检委会,听取案管办和各业务部门汇报,对一季度全省检察业务态势进行专题分析研判。

    陈勇检察长指出,对检察业务态势分析研判,重在查找业务数据异常上升、下降的原因,特别是多从主观上找原因,深刻剖析政治站位、责任担当意识、理念更新、司法责任制落实、督促指导、推进措施、改革创新、执法规范、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具体实在的对策措施,促进各项检察业务办案工作效率、质量、数量相统一,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实现全省检察工作“永走前列、全面开创”。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切实积极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要强化政治培训和业务训练,不断提高队伍素质能力;要充分发挥省检察院领导机关作用和检察一体化体制优势,带头更新理念,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加强对下引领、指导、监督和服务、 保障,确保全省检察工作持续规范、深入、健康发展。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