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国家检察官学院教学实践示范基地”落户济南市检察院

    本报讯 4月 22 日下午,济南市检察院举行“国家检察官学院教学实践示范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济南市检察机关的精准培训、实务咨询与理论研究工作与国家检察官学院实现了直接对接,必将为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水平整体提升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基地仪式后,国家检察官学院副院长杨迎泽以《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下的刑事证据综合审查判断与运用》为题为全市检察人员授课。

    杨迎泽副院长围绕如何理解以审判为中心的科学内涵、刑事证据综合审查与运用的法律依据、审查与运用的方法、运用全案证据认定案件事实等方面做了深刻解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体系完整严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市检察人员深刻领会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背景、目的和重要意义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切实增强监督智慧、法律智慧、检察智慧,用准用精法律监督手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冯欣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