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山东德州:开展“五个一”集中宣传活动

    本报讯 “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或者电视讲话,向律师、法律工作者发送一封宣传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公开信……”,4月 22日,德州市检察院举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为期一周的“五个一”集中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据了解,为全面提高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质效,扩大群众知晓率,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德州市检察机关自4月 22日至26日,开展为期一周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 五个一” 集中宣传活动。“五个一”即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或者电视讲话;向律师、法律工作者发送一封宣传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公开信;召开一次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相关行政机关等参加的专题座谈会;深入企业、社区、乡镇,开展一次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集中宣传活动;运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集中推送一批宣传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新媒体作品。

    活动要求,市县两级检察院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头雁效应;要丰富宣传内容、灵活宣传形式;要充分利用信息化多媒体、多维度增强宣传质效。高忠祥  郭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