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泰安市首家企业重大法务风险防控服务中心成立

    本报讯 3月14 日,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泰安检察机关召开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座谈会。会上,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王淑玲与泰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金森共同为泰安市首家企业重大法务风险防控服务中心揭牌。

    据了解,泰安检察机关组建了一支优秀的风险防控专家团,并定期对企业遇到的法务问题进行研讨,组织“专家会诊”,面对面提供法律帮助,有效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泰安市检察院自主研发了“企业帮”APP ,各企业可通过一键求助功能及时申请帮助,检察机关将随时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此外,检察机关还建立了班子成员联系民营企业制度,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法律服务需求,找准检察职能和服务企业发展的切合点,真正为检察系统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贡献检察智慧、检察力量。

    “今天我们采取一种特殊的方式,把大家请到‘家’ 里来,和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真正了解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把企业家当做‘一家人’,把企业家的事当做‘自家事’,为企业发展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苏金森说,泰安检察机关要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进一步加强依法保护,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各类犯罪,确保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民营企业在日常经营中会遇到一些不合法的干扰或受到一些不公的待遇,此时我们需要检察机关的帮助。”泰安市河南商会会长李贵臣表示,“企业重大法务风险防控服务中心成立成为了民营企业‘主心骨’,给予了民营企业‘港湾式’的依靠。刘小敏  田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