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烟台市检察院首届特约检察员“上岗”

    本报讯 3月15日上午,烟台市检察院举行首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暨现场观摩活动,聘请刘希光、鞠晓明、提瑞婷等8 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担任市检察院首届特约检察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出席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邵汝卿为特约检察员颁发聘书。

    金志海指出,开展特约人员工作,是健全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具体实践,是密切司法机关和政府部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为烟台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开辟了新的重要途径。各有关部门要以观摩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为契机,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特约人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特约人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发挥优势作用,树立良好形象,切实推动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邵汝卿强调,聘任特约检察员是烟台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外部监督、不断改进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方法。全市检察机关要从讲党性的高度,尊重、理解和支持特约检察员工作,积极探索发挥特约检察员作用的有效途径,认真细致做好组织、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努力为特约检察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此次聘任的8 名市检察院特约检察员,是经市检察院与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充分酝酿、 严格考察后,从烟台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选派政治立场坚定、知识水平较高、工作业绩比较突出、群众比较认同的优秀代表担任。

    参会的特约检察员表示,作为检察院的“新成员”,要加强自我学习,尽快适应特约检察员工作需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程序规定,细化履职方式、拓宽履职渠道,为规范检察机关执法行为,推进法治烟台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常洪波  李俊东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