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讯 3月18 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出席并讲话。

    陈勇检察长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国两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不辜负党和人民厚望。

    陈勇检察长强调,要坚持稳进、 落实、 提升的总基调,将落实两会精神与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司法办案的引领作用。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进一步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坚持司法为民,聚焦脱贫攻坚、环保、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认真履行职责,以一个个案例增强社会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认识,让人民群众都能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 专项行动、 “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更好地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找准治理“散污乱”企业、重点区域大气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积极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检察贡献。积极参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主动、及时公布检察机关“拍蝇灭鼠”的典型案件,形成工作声势。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的协作配合,深入落实法律维权援助机制、双向沟通机制,拓展企业纠纷解决渠道,当好民营企业的“法律顾问”。牢固树立“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等新理念,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做稳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工作,做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加大五项试点工作力度,以更大力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内设机构系统性、整体性、重塑性改革,实现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