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大会

    近日,省检察院召开机关2018 年度总结表彰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大会。会上,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作了讲话,与省院其他领导签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主持会议。

    陈勇指出,过去的一年,省院各部门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 谋发展、重自强”和“五个坚持”“六个用心用力”的要求,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加大组织协调和对下指导力度,推动了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发力,持续走在全国前列。陈勇检察长强调,新的一年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与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实际紧密结合、精准落地落实,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政治和业务培训,努力做到政治上更敏锐、业务上更精通。要始终坚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树立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风险不躲避、遇到矛盾不逃避的精气神,破除精神状态上的暮气、工作推动上的惰性、开拓创新上的阻力,积极主动、雷厉风行、尽职尽责地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全面发展提升。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断增强战略思维、底线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民本思维等科学思维,用心做好工作,用心带好队伍。

    会上,对2018 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千名干部下基层”代表、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和先进个人代表先后发言。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