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晓明到省检察院调研

    本报讯 1月25 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一行到省检察院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本群、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丛大鸣,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刘治敏、法工委主任姚潜迅、研究室主任王树忠、人代工委主任牛保平、预算工委主任李沂明,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新伟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关于全省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 12309 检察服务中心、新媒体工作室、数据智慧检务平台等场所。

    于晓明对2018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一届省检察院党组带领全省检察机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最高检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务实的作风和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检察面貌焕然一新,工作品质不断提升,取得一系列实绩和荣誉,走在了全国前列。

    于晓明强调,做好检察工作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强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要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助推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