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一版

送“福”到乡村,真情暖民心

    大雪过后的晴天总是格外的温暖。1月16日,烟台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勇带领检察官书法家走进栖霞市观里镇郭格庄村,为该村举行了写春联福字活动。

    检察官们到达郭格庄村居委会的时候,早已有一大批村民在这里等候。来不及寒暄,他们就摆好桌子、铺好桌垫、取出红纸,提起毛笔,一幅幅带有新年祝福的廉洁春联、幸福春联很快跃然纸上。几位书法家手法各异,风姿依旧,用自己擅长的书法在一大摞红纸上书写,连茶水都顾不上喝。烟台市检察院文联书画协会会长、中国书法家会员张宝军说:“书法是一门艺术,写的时候必须要专注,写了一上午也没感觉累。”

    现场来了很多村民。郭格庄村党支部书记董乐说:“这种手写的春联、福字意义非常独特,感觉年味十足,跟集市上卖的印刷版完全是两个感觉!”92岁老党员董喜证说道:“检察官写的春联,喜庆!往家里门框上一贴,不仅高端大气,还风清气正。”

    书写结束后,陈勇带着大家将春联、福字送到村里的老党员们家里,同时将新春祝愿一并送到老党员们的心坎上。老党员们看到检察官很是开心,他们接过春联,表示感谢党的关怀。常洪波  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