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一版

省检察院迅速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本报讯 1月20 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最高检会议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历史方位、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郭声琨书记和张军检察长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2019年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确保中央和高检院各项部署要求在山东检察机关真正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原则、作为一切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常态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着力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持不懈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切实提高司法保障能力水平。认真研究思考检察机关继续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经略海洋、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合法权益、立足司法办案参与社会治理的有效思路和措施办法,进一步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认真抓好内设机构改革,在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等方面持续用心用力,实现各项职能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抓紧抓实检察队伍自身建设。牢牢把握“ 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目标要求,全面加强检察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既把业务建设当作政治性工作下大气力抓紧抓实抓好,又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