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我省检察机关在2018年度政法新媒体峰会再次夺魁

    本报讯 2018年12月26 日,2018 年度政法新媒体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主办方检察日报社发布了2018年度全国检察新媒体建设运营 100强和全国检察新媒体阵地建设奖名单。

    在评选出的153个奖项中,山东省检察院获5个奖项,市县区检察院获17个奖项,山东成为获奖最多的省,再次夺得“ 大满贯”。省检察院新媒体荣获“全国检察微信二十强、微博二十强、头条号二十强、新媒体作品二十强”和“全国检察新媒体阵地建设奖”,是获奖最多的省级检察院。与此同时,潍坊市检察院、菏泽市检察院、曹县检察院、广饶县检察院、烟台市福山区检察院、烟台市牟平区检察院以及“沧海传播”“沂蒙地三鲜”自媒体分获大奖,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济南市槐荫区检察院、青岛市李沧区检察院、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寿光市检察院、济宁市检察院、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菏泽市定陶区检察院荣获优秀奖。评选活动由最高检新闻办公室指导,历时两个月,根据影响力、活跃度、吸引力、认可度、传播力等五个方面指标,最终评选出相关奖项。

    此次峰会以“改革御风、政道微行”为主题,来自中央政法委、最高检等有关部门领导,中央政法新闻网站负责人,高校专家学者,政法新媒体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分享在政法新媒体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经验,讨论新时代政法新媒体的定位和担当。检察日报社社长李雪慧,中央政法委宣教局副局长侯召迅,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检察院教授沈阳等先后致辞或作主旨演讲。最高检新闻办网宣处处长殷毅出席。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原主任陈里作学术点评,检察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守泉致闭幕辞。

    “这是山东各级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事业蓬勃发展的必然,是全省检察人员努力奋进、扎实拼博的结果。”我省作为唯一介绍经验的检察机关,由山东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检察员徐安江以《“四力”并举,打造新时代检察新媒体》为题,从用走进一线的脚力、洞察本质的眼力、敏锐思考的脑力、擅讲故事的笔力四个方面,通过大量的视频、图片、 同期声,介绍了山东检察新媒体宣传的典型案事例、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山东检察新媒体自开通以来,在各级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全体干警关心支持下,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开拓创新,阅读量已突破三亿,原创作品被全国一百多家主流媒体广泛采用,连续4 年始终保持获奖最多,始终走在全国政法机关前列。文/ 李明  李婧一  图/黄莹山东省检察机关获奖单位和个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