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陈勇受最高检委托向省政府副省长抄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

    本报讯 12月20日,受最高检委托,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到省政府,向副省长于杰抄送了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的检察建议书(高检建[2018]0001号),专送了省检察院向省教育厅发出的检察建议(鲁检建[2018]0001号)和山东省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并就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进行了座谈。

    陈勇检察长向于杰副省长详细介绍了最高检和省检察院制发检察建议书的背景、目的以及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并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陈勇检察长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部署要求,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构建畅通的未成年人保护信息交流渠道,建立协作配合长效机制,共同承担起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神圣使命,实现双赢共赢多赢的效果。

    于杰副省长对最高检和省检察院支持政府工作表示感谢,对全省检察机关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省检察院给教育厅送达的检察建议予以高度评价。于杰副省长要求,要逐项研究最高检和省检察院检察建议书提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相关工作,弥补相关漏洞,防患于未然。

    12月6 日,受陈勇检察长委托,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敬波到省教育厅,向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送达了上述文书。

    省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敬波等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