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政法系统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本报讯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在前期学习贯彻的基础上,对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政法系统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落实。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传达了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检察机关绝对可靠、检察队伍绝对纯洁、检察干部绝对忠诚。要坚持围绕大局履行职责,学习好、运用好“枫桥经验”,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确保在监督办案中想得更细致、为老百姓谋划得更充分。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加快推进平安山东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抓好抓实各项法律监督工作,促进形成良性、积极、互动关系。 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及时研判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加大争取力度,健全完善职业保障制度,不断激发检察队伍的发展活力。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锻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过硬检察队伍。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