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四版

邳庄镇简介

    地处山东南大门的枣庄市台儿庄,在抗日战争中一战成名,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在大战故地恢复重建的台儿庄古城闻名遐迩,成为中华大地最美的古城之一。

    紧靠古城的台儿庄区邳庄镇历史悠久,由“明初王姓始建,原系江苏省邳县伸向峄(县)境之庄,故名邳庄。”境内有西墩汉墓群、观音庙、沧浪庙、桃花桥等文化遗址,总面积60平方公里,目前有城乡居民31000 余人,是枣庄市农村改革示范镇、现代农业示范镇,山东省生态镇、旅游强镇、经济强镇。

    邳庄镇交通便利,境内水陆交汇,234省道、京杭大运河、涛沟河穿境而过,西距枣庄火车站、东距临沂火车站、南距徐州火车站,均为2小时左右车程。

    近几年来,邳庄镇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七彩新邳庄”为目标,发扬“勤廉、创新、务实、卓越”的邳庄精神,全面促进旅游服务业全域突破、 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现代农业体质增效、新型城镇化建管并进、社会事业完善保障、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在富民强镇道路上再谱新篇章,目前已有镇属企业36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2家,2017年,该镇实现生产总值 17.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 2029万元。今年1到 10 月份,各项经济指标较去年同期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