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潍坊:检察长列席市中院审委会会议

欢迎订阅 2019年度《山东法制报》

    本报讯 11月21日,潍坊市检察长王桂春依法列席潍坊市中级法院审委会。潍坊市中级法院院长姜树政主持审委会。

    王桂春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人民法院组织法》确立的一项法律制度,也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有利于法检两院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探讨研究法律适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障案件质量,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有利于法检两院密切协作,构建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齐心协力为法治潍坊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部署要求,把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作为一项常规工作认真落到实处。

    姜树政强调,全市法院要认真落实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将检察长列席制度与审判委员会改革有机结合,共同促进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的良性发展。

    会上,王桂春就提起抗诉的2起刑事案件的犯罪事实、法律适用、诉讼程序等充分发表了意见,审委会经过讨论,全部采纳了检察机关的抗诉意见。

    李桂霞

    国内统一刊号:CN37-0010邮发代号:23-137

    http://fazhi.dzwww.com

    各市、县、区邮局(所)均可订阅  发行部电话:0531-8291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