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烟台: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烟台市检察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自觉提升政治站位,立足检察职能,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开展。

    为进一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宣传全覆盖、无遗漏,芝罘区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六联六促分包社区——环海路社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干警们发放了相关宣传材料,向社区群众现场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扫黑除恶的重要性以及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鼓励、动员广大群众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进一步增进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福山区检察院派驻门楼检察室为辖区二十余名社区矫正人员上了一堂极具震慑力的扫黑除恶专题课。授课中,门楼检察室干警沿着内容主线讲明扫黑除恶的对象是什么,何为“黑”、“恶”、“保护伞”,阐述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沿着时间主线理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持续时间及阶段性任务;告诫社区矫正人员不要参与任何涉黑涉恶行为,勇于检举、揭发黑恶性质的违法犯罪活动,积极提供相关线索,共同维护社会治安。课后,社区矫正人员表示一定认清当前形势,积极改造,响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龙口市检察院执检科从实际出发,开展以《强化责任风险意识,维护监管场所稳定》为主题的警示宣讲,龙口市看守所全体干警3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据悉,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以涉黑涉恶犯罪中较易引发的职务犯罪为重点展开,结合各类渎职犯罪典型案例,意在强化监管干警岗位风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积极有效防范涉黑涉恶在押人员串供串证现象发生,为促进监管场所秩序稳定,促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高效深入开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常洪波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