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日照: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 为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日照市检察院 11月19日上午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检察院陈勇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丰富、 意义重大,从八个方面具体阐释了全省检察机关近期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为今年全市检察工作圆满收官提供了基本遵循和目标方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陈勇检察长讲话精神,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照督导反馈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加强部门协作,坚决实现“破网打伞”;二是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修改后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刑事诉讼法,自觉更新和转变司法理念,认真思考,深入研究,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深入推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精准施策、精细服务、精心保障,依法妥善处理涉企案件,特别要抓好已出台各项意见的贯彻落实;四是深入推进各项试点工作,按照省院统一安排部署,敢闯敢试敢推进、边学边做边摸索,努力做大做强做优全面法律监督主业;五是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牢固树立并宣传推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积极争取党委、人大、政府支持,确保年底前消灭“空白院”;六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兼职担任法治副校长、领导干部上讲台等新要求,加快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七是深入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以“六个从严”为要求,抓好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真正把纪律规矩挺起来、严起来、硬起来;八是深入推进工作落实,分析调度各条线工作完成情况,查缺补漏、督促督导,推动工作全面、协调、平衡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

    日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