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一版

司法救助暖人心

  • 日期:20181107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11月1 日上午,司法救助申请人桑某夫妇为寿光市检察院控申科送来写有“检察关爱暖人心、司法救助解民困”的锦旗,以此表达对检察机关的感激之情,感谢检察官帮他们申请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金5万元。

    2014年11月,申请人桑某夫妇的女儿为保护学生被害。行凶者被告人段某被法院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决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桑某夫妇经济损失人民币2.9万余元。

    现本案仍处于死刑核准阶段,被告人段某现被羁押,家庭非常困难,无力赔偿桑某夫妇经济损失。桑某夫妇的女儿生前就职的教育机构因经营不善已关闭,教育机构负责人徐某、付某也无力偿还民事诉讼赔偿金。案发后因女儿被害,夫妇俩精神和经济上遭受沉重打击,女方身体患病常年服药,不能参加劳动,所住村庄属整体搬迁村,家庭无任何收入,仅靠桑某一人打工维持生计,生活陷入严重困难。

    寿光市检察院控申科收到司法救助申请后,立即组织干警多次、多方实地调查核实,认为该申请符合司法救助条件,遂积极报送上级检察机关进行审批。

    日前,寿光市检察院控申科科长张勇志将5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桑某夫妇手中,鼓励他们一定要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家庭生活。桑某夫妇也再三表示感谢,感谢党和政府的温暖,感谢检察机关的救助,表示一定会用好这笔救助金,重振生活信心。

    寿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