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济南市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 日期:20181031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10月 26日,济南市两级检察院同步举办“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参观济南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持续推进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深度联络、当面沟通和深入互动。

    全国人大代表卢林表示,近年来济南检察机关的改革和创新力度都很大,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理念,是有温度的检察院。全国政协委员杨文提出,希望检察院能更经常地走进大学校园,为大学生进行普法宣传教育,让他们能更好地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充分发挥事先保护的作用。

    济南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介绍,济南市检察机关始终坚定政治信念、聚焦服务大局、坚持争创一流,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上持续发力,将进一步建强用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健全制度机制,改进服务方式,深化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把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成检察机关服务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宋文娟说,济南市检察机关将持续强化监督举措,持续健全民意收集办理机制,持续加强检察公共关系建设,努力打造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检察品牌。深入开展“忠诚型、规矩型、廉洁型、务实型、创新型”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带头讲政德、严家风、走在前、抓落实,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坚持严管厚爱,扎实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强化正风肃纪,维护省会检察队伍良好形象。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