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陈勇带队到威海、烟台检查“七五”普法情况

  • 日期:20181031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10月 21 日至 24日,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带队,对威海市、烟台市“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中期检查,实地察看了工作情况,召开汇报会听取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淼陪同检查。

    在威海,陈勇对威海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威海市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将法治元素融入“全民阅读”书香文化、文登学文化、母爱文化等群众文化,政府购买服务配备法治校长、村居法律顾问兼任人民调解员和法治宣传员等做法,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了经验。陈勇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充分认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 依法行政和建设法治山东、 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中的基础性作用,持久深入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突出宪法学习宣传,要把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核心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捍卫宪法的自觉性。 要突出普法“ 重点对象”,坚持扭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和青少年“关键群体” ,带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展开。要突出形式载体创新,着眼实施“智慧普法”“数字普法”战略,强化“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运用,充分发挥手机APP 、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作用,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将法治宣传教育摆上重要位置,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在烟台,陈勇对烟台市“ 七五” 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始终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纳入全市工作大局来谋划部署,坚持以人为本、普法为民的理念,突出重点,大胆创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烟台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为全省提供了一批可学习借鉴、 可复制推广的普法工作“ 烟台经验”。 陈勇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在进一步提升法治理念上下功夫,充分认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推进依法治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和建设法治山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中的基础性作用,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走向深入。要立足走在前列,在进一步精准发力上下功夫,突出宪法学习宣传,突出普法“ 重点对象”,突出普法责任落实,突出法治文化引领,不断提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新高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在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