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新闻 第二版

中年男子路边晕倒法院干警及时救助

  • 日期:2018101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三名干警赵磊、张森、李晓阳在湖滨北大道农商行附近进行文明交通宣传时,忽然听见路人喊“救命”,三名干警赶紧跑过去,只见一名中年男子晕倒在地,脸上满是鲜血,不省人事。当时恰逢早上上班高峰期,过往行人和车流量较大,在热心群众拨打急救电话后,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三人积极参与救助,配合交警维持现场秩序,疏导过往车辆。十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经抢救,男子苏醒过来,其自称系外地来德州打工人员,之前患有脑溢血,因此才突然晕倒在路上。在了解到交警、法院干警以及热心群众的善举后,男子由衷地表示感谢。随后,在众人的帮助下,该男子被送往医院救治。

    事后,赵磊三人继续回到交通劝导岗位执勤。围观的群众和交警同志说:“遇到这种突发事件,一般人都怕引起纠纷避而远之,法院干警及时救助,值得称赞!”

    卢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