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潍坊市首届“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开赛

  • 日期:2018091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为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诉辩关系,潍坊市检察院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决定联合在全市举办“潍坊市首届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活动。

    9月6 日上午,潍坊市首届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预赛(公诉人选拔赛)在市检察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潍坊市检察机关 16 支队伍48名公诉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根据要求,这次预赛将选拔出18 名公诉人组成6支代表队,与律师代表队进行决赛。

    比赛前,各参赛队伍选出一名代表进行抽签,决定控辩角色、出场顺序。随后,全体参赛队伍到候考室进行候考,抓住上场前的每分每秒,积极备战。

    比赛采取控方、辩方对抗形式进行。比赛中,控辩双方根据赛题,唇枪舌战,紧扣案情和法律,围绕此罪与彼罪的争议焦点进行说理论法,显现了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比赛中,发表控辩意见的开篇陈词环节,市检察院各队先声夺人,开篇立论;争锋相对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层层递进,步步紧逼,让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总结陈词简练精辟,充分展示了潍坊市检察机关公诉人的能力与魅力。整场赛场论辩激烈,精彩纷呈,控辩双方立论、答辩、反驳妙语连珠,此起彼伏,唇枪舌剑,观点交锋,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把公诉人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战经验,敏捷的思辩能力表现得淋漓尽致。尤连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