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潍坊市检察机关全力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 日期:20180905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日,受台风影响,潍坊连遭两次特大暴雨,部分县市区受灾严重。灾情牵动着全省检察干警的心。山东省检察院党组和陈勇检察长高度重视,指示山东各级检察机关迅速了解各地干警和家属的受灾情况,并按照省委部署,组织好募捐活动;结合履行检察职责、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全力投入抗灾救灾工作。

    在潍坊,市、县两级检察院也全力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8月25 日一早,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抗灾救灾指挥部统一安排,潍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桂春带领市检察院工作组奔赴包靠的昌乐县乔官镇赵庄村,现场察看受灾情况,研究抗灾救灾措施。潍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任光武带领工作组成员食宿在基层一线,积极参与抗灾救灾物品的发放,以及受灾群众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工作。

    8月27 日,潍坊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机关领导干部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市防汛与抗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将抗灾救灾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和政治任务,为夺取抗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多作贡献。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抗灾救灾爱心捐款活动,截止目前,潍坊市检察院、寿光市检察院、青州市检察院、临朐县检察院、昌乐县检察院、潍坊市坊子区检察院已经捐款14万元。

    灾情严重的寿光、临朐、青州等地区的检察院迅速组织干警第一时间投入抗灾救灾一线,为抗灾救灾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潍坊市检察院下发《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积极参与抗灾救灾的通知》,要求全市两级检察院充分发挥批捕、公诉等职能,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抗灾救灾期间盗窃、抢夺、抢劫等各类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对破坏防汛设施和抢劫、盗窃、哄抢防汛救灾物资等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打击利用互联网、手机等方式造谣惑众、编造险情和疫情的网络违法行为,确保抗灾救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信、访、网、电、视频”多渠道诉求表达体系作用,耐心细致做好受灾群众教育疏导工作,第一时间调处化解抗灾救灾期间各类矛盾纠纷,严防引发不稳定问题。

    魏简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