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面对洪灾︐寿光检察干警挺身而出

  • 日期:20180829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自寿光市遭受强降雨影响带来的洪涝灾害以来,面对异常严峻的灾情,寿光全体检察干警不顾自身安危,冲锋在前。短短数天,涌现出许多催人泪下、感人至深的故事。

    领污水泵助重建

    8月25日、26日,寿光市检察院抗洪救灾包村工作组多次前往寿光稻田镇包靠的阁上社区,积极投入到抗洪救灾第一线。

    稻田镇阁上社区此次受灾最严重的情况就是大棚区被淹,抗洪救灾包村工作组实地察看了灾情,安慰受灾群众,了解群众需求,疏导缓解菜农情绪。面对包靠救灾村庄受灾严重、大棚被淹、积水无法排除等难题,抗洪救灾包村工作组研究后立即展开救援,迅速协调联络稻田党委政府、田柳物资站,帮助向稻田党委政府驻地领到大功率污水泵5 台,向田柳物资站领到大功率污水泵3台,分别运往4个急需的村庄并全部投入使用,缓解了燃眉之急。

    烈日搬物资

    自发生洪灾以来,该院积极与寿光慈善总会保持联系,随时待命、随时投入到抗洪救援中。8月26日,该院组织20 余名志愿者干警到文家街道救灾物资储备点帮助搬运救灾物资。

    在现场,干警们顶着烈日和高温,将车上大包小包的衣物、 食品、医药用品、救援用品等灾区急需物资搬运到仓库,并进行分类整理。干警们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共计装卸来自韵达、百世、邮政等不同快递公司抗洪专用车辆近10 辆。干警们纷纷表示,能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再苦再累也值得。

    慰问送真情

    8月26 日,该院检察长孙炜带队,分两路前往6名受灾干警进行亲切慰问。

    在受灾干警家中,孙炜检察长一行与受灾干警家属进行亲切交谈,询问受灾情况,了解他们灾后重建中遇到的困难,转达了全院干警的关心与牵挂,送去了大米、食油、泡面等慰问品,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共同努力、重建美好家园。

    冯欣妤  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