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日照︓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 日期:20180829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8月27日上午10 时,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起,由日照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侯某远故意杀人案在莒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日照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作为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益民担任审判长。

    作为承办本案的员额检察官,韩敏检察长在庭审前认真审阅了案卷,与检察官助理一起讯问被告人、勘查案发现场,并复核了关键证人。对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侦查机关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补充意见。为保证出庭的质量和效果,韩敏检察长在全面熟悉掌握案情的基础上,认真细致地制作了出庭预案,撰写了公诉意见。

    庭审过程中,韩敏检察长讯问了犯罪嫌疑人,出示了相关证据,举证详实,辩论有力,圆满完成了出庭任务。在公诉人有力的指控和扎实的证据面前,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

    日照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检察长直接办理案件并出庭支持公诉,是将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随着司法改革的逐步深入,在日照市检察机关,入额的院领导直接办案、依法履职已经成为常态。这不仅对司法责任制在全市检察机关的落实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更将带动更多的优秀检察官回归办案本位,促进优秀办案人才的培养和储备,进一步优化办案资源的配置,增强检察机关办案能力和水平,切实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孙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