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新闻 第二版

丢了身份证女子“喜当妈”

  • 日期:2018081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最近,山东女子叶某在与男友准备结婚登记并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时,发现自己居然莫名其妙地“喜当妈”了,这让小叶苦恼不已。

    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小叶获知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四年前临沂的崔某捡到了小叶丢失的身份证,为了让领养的女孩顺利落户,崔某拿着小叶的身份证到镇卫生院办理了假出生证明,并让村委出具了相关证明材料。就这样,凭着小叶的身份证,孩子顺利落了户,但小叶却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了崔某领养女孩的母亲。

    得知真实情况后,小叶决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经与代理律师商讨,小叶以侵犯姓名权为由,将崔某及其居住地的镇卫生院和村委诉至临沂市罗庄区人民法院。三被告收到法院传票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经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三被告积极赔偿了小叶精神损失费、交通费、误工费等损失,并向小叶赔礼道歉,帮助小叶消除与男友的误会,同时承诺将协助小叶将名下女儿的户籍移出。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