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莒县法院

72名工人喜领230万工资

  • 日期:2018081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谢谢莒县法院执行局帮我们讨回了辛苦钱!”近日,徐某从莒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到执行来的工资款后非常高兴,一个劲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徐某等72人系莒县某石材有限公司工人。2015年6月以来,该石材有限公司因担保债务引发资金链断裂,造成财务困难,拖欠72 名工人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的工资,虽经工人多次索要,但该石材有限公司一直拖延未付。

    今年2月,72名工人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为由将某石材有限公司诉至法院。针对群体性民生案件,莒县法院开辟“绿色通道”,速调速裁中心法官立即着手调解,通过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促成双方迅速达成调解协议。之后,某石材有限公司仍未履行义务,72名工人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将某石材有限公司所属机械设备及建筑物在淘宝网上进行网络拍卖,拍卖成交后将所得拍卖款优先支付涉案工人工资,共发放工资款230 余万元。目前,该72起案件已顺利执结,从执行立案到发放工资款仅用了两个月时间。

    张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