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济南历城

法检“两长”主审主诉盗伐林木案

  • 日期:2018081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7月 26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王某某涉嫌犯盗伐林木罪一案,案件由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历城法院院长李忠林担任审判长,与两名审判员及四名陪审员组成七人合议庭进行审理,历城检察院检察长刘建与两名检察员出庭支持公诉及刑事附带民事部分公益诉讼。历城区部分人大代表旁听了案件庭审全过程。

    据了解,被告人王某某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于2017年8月15日至16日擅自砍伐港沟街道潘庄村两侧行道护路树65棵,获利1万余元。案发后,经公安机关传唤,王某某主动接受了调查,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表示愿意弥补盗伐树木造成的损失,请求从轻处罚。

    庭审中,合议庭严格按照庭审规范进行操作,整个过程条理清晰、秩序井然。查清事实后,合议庭当庭宣判:被告人王某某犯盗伐林木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在指定区域内补种相同胸径树木65棵,并保证成活。

    据悉,历城法院今年设立了环境资源审判法庭,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环境资源保护的司法保障力度,为建设美丽历城、美丽泉城筑牢法律防线。谢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