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省法院表彰处置突发事件先进个人

  • 日期:2018081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8月9日,省法院召开会议对成功处置自焚事件的法警总队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省法院副院长段大伟出席会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并讲话,有关部门负责人宣读了表彰决定。

    段大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警、思想强警,增强全体司法警察的宗旨意识、奉献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要依法处置各类扰乱诉讼秩序的人员及行为,创造安全有序的诉讼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热情服务、规范执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围绕实战需求狠抓业务训练,使队伍的精神状态和能力储备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及时发现和应对各类突发情形。要努力建设智慧警队,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警务保障的新途径,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履职能力。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将司法警务保障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扎扎实实落到实处,全力抓好各项警务安全工作。要完善司法警察奖励惩处机制,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和凝聚力。

    据了解,7月11 日上午,当事人赵某来到省法院后,在隐蔽处将汽油浇到身上进入安检通道,并拿打火机企图自焚。执勤法警张明乐、郭辉、朱世奇发现情况后,迅速采取行动,夺下打火机,对赵某进行控制并带至室外。同时,其他干警及时疏散群众,拨打报警电话并配合公安机关依法妥善处置,成功避免了一起恶性事件发生。王治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