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到省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 日期:20180808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近日,省检察院组织104名处级干部到省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听取来自大墙内两名职务犯罪服刑犯人的忏悔,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

    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追悔莫及的忏悔以及对自由生活渴望的现身说法,让大家深感震撼。她们曾是国家干部、业务骨干,有着较好的工作环境、幸福的家庭,也曾经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过突出的业绩,因深受领导和同事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但在金钱的诱惑下,心中放松了警惕,走向犯罪的深渊,一失足成千古恨,最终受到了法律的严惩。在现场观看的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 ,再次深深震撼了大家,敲响了心灵深处的警钟,进一步强化了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这些反面典型就像一面镜子,对每位参加警示教育的同志都是一次思想的净化和心灵的洗礼,让大家深刻地体会到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殊公民,不论你职位有多高、权力有多大,触及到这条“高压线”,就会受到惩处。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旨在使省检察院机关干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提高省检察院机关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时刻牢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增强底线意识。参观的同志们一致认为,这种现场警示教育方式感染力强、深受震撼、触动心灵、发人深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一定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要珍惜幸福美满的家庭和简单自由的生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做到懂法守纪,勿忘责任,增强党性、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紧绷廉洁从业之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为检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