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烟台市福山区检察院

打造特色新媒体工作品牌

  • 日期:20180725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7月18 日,中央政法委官方新闻网站中国长安网、长安剑联合今日头条,独家发布6月份政法头条号排行榜,该排行榜为首次发布。烟台市福山区检察院官方头条号,荣登全国检察系统榜单第三名,喜获二等奖。

    福山区检察院从2014年进驻“今日头条”以来,发文量、阅读量始终位居全省前列,其中6月份共发文474篇,总阅读量达 707.8 万人次。其中,《“单身税”?凭本事单身却要缴税?真相来了……》《千万别去亲海豚》《“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说的是哪条河?》《大妈摔手机”事件引众怒,警方通报来了!》等文章深受广大网友关注,被大量转发收藏,今日头条“端政指数”不断提升。

    如今,头条号已成为福检新媒体的一个重要平台,在深化检务公开、 加强检民互动、回应社会关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该院头条号通过固定时间推文、紧跟热点、发布检察原创作品等方式,形成独具特色的运营风格。通过每日及时将时政要闻、民生热点、服务资讯等内容推送到头条号上,获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架起了深化检务公开、拓展检民沟通互动的“连心桥”。

    目前,福山区检察院已经进驻腾讯微信、新浪微博、今日头条三大新闻发布平台,实现“两微一端”全覆盖,在以全媒体形式传递法治正能量、奏响福山检察好声音的新媒体探索创新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据了解,近年来,福山区检察院顺应“互联网+检察”的宣传工作新常态,高点谋划,高标管理,高效应用,强力推进“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建设,打造福检特色新媒体工作品牌。 今年以来,该院新媒体工作在全省基层院名列前茅,上半年“互联网+检察”指数排行榜位居全省总榜第一;二季度“互联网+检察”指数月排行榜位居全国检察系统一次第二名、一次第三名、一次第七名;今日头条在全国政法系统排行榜位居第十一名,全国政法系统基层排行榜第四名,获得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有效提升了检察宣传工作效果,提升了检察工作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许洁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