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新媒体作品荣获全国奖项

  • 日期:20180725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近日,全国检察机关第三届微电影、专题片等“新媒体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优秀作品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出席并讲话。本次活动由最高检政治部与检察日报社联合主办,在微电影、专题片和新媒体等三类作品中产生优秀作品 70 余部,组织奖5名。山东省检察院新媒体凭借专题片《决战紫禁》,荣获“优秀作品奖”。

    据了解,省检察院新媒体工作是该院的品牌,在全国政法机关享有较高知名度。目前,全国范围内共有二万余个政法头条号。在最近一期由中央政法委权威发布的全国政法头条号排行榜总榜中,山东省检察院荣膺第四名,排名紧跟最高法、公安部和最高检。在 2017年度全国检察机关“互联网+检察”指数排行榜总榜中,山东省检察院荣膺榜首。2018 年前6 个月的排行榜中全部为全国检察机关第一。作为为数不多的发言单位,该院在中政委组织的2017年度全国政法新媒体工作会议、全国政法系统“三同步”示范培训班、全国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及培训班、全省政法宣传工作会议等做经验介绍。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