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2018年我省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遴选考试举行

104个检察院共978人参加考试

  • 日期:20180725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7月21日,2018年山东省检察机关员额检察官遴选考试在全省设置的10个考点同时举行,104个检察院共 978人参加考试。上午9点30分,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到济南考点巡视,并听取了考务工作的汇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军,济南市委副书记苏树伟,济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文娟,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福陪同。

    据了解,本次员额检察官遴选重点向人均办案量大的县级检察院投放了员额计划;提高了报名资格条件,要求报名人员一般要通过司法考试或者律师资格考试,并统一了各单位的开考比例。 省检察院委托专业考试机构,采取集中封闭的形式进行试题命制工作。笔试结束后,将立即组织开展集中封闭阅卷,阅卷结束后及时将成绩反馈各市级检察院。

    考场上,参考的干警们凝神思考、认真答题,把平日办案中的积累和储备的法学知识在答题中尽情发挥。身处司法改革的关键时刻,干警们迎难而上,凭借热情、 责任与担当,接受组织挑选。不论是考场上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还是老成持重的中年人,他们都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在真诚地表达,希望在依法治国的进程中能够忠诚履职,实现检察官的光荣梦想。韩睿  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