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新闻 第二版

荣成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 日期:2018071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日,由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投资建设的威海地区首家高起点、高科技、多功能的县级专业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该教育基地主要承担违法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学习以及对全市学校学生、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业职工、社区群众等进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教育基地内设行人闯红灯危害模拟体验、酒后体验、交通安全常识学习体验、醉酒模拟体验、三超一疲劳/紧急情况驾驶模拟体验、少年儿童体验六个模拟体验区和一个交通知识宣教影院,并设有一个审验教育学习室,共八大主要功能区,实现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系统化和专业化,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闫长春

    平邑警方“零容忍”依法严惩辱警、袭警等妨害公务行为

    平邑县公安局坚决维护国家法律尊严、保护民警执法权益,对各类辱警、袭警、打击报复执法民警的行为“零容忍”,依法予以严厉惩处。2018年4月10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宾因亲属车辆交通肇事被扣押,恶意辱骂、威胁办案民警,情节恶劣,5月21日陈某宾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无独有偶,5月27日,齐某宁在酒精度检测过程中,齐某宁之子齐某、儿媳郁某多次推搡、辱骂民警,造成了恶劣影响。现齐某和郁某均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警察执法,代表的是国家法律和人民的利益,任何阻碍执法、妨害公务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吕怀强  陈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