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新闻 第二版

廉政纵横

历城区纪委监委加强组织领导

  • 日期:2018071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历城区纪委监委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

    历城区纪委监委强化执纪问责

    历城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推动落实“两个责任”,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历城区纪委监委推动责任落实

    历城区纪委监委成立 3个纪检监察室、6个执纪审查组,分南北两大片区召开重点工作督办会,持续严格推动责任落实。

    历城区纪委监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历城区纪委监委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和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一起部署、一起推进。

    历城区纪委监委严格监督检查

    历城区纪委监委严格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确保区委、区政府政令畅通。

    历城区纪委监委监督常态化

    历城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联合区相关单位,对全区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不间断监督检查。

    历城区纪委监委加强监督引导

    历城区纪委监委加强对部门街镇遵守纪律、工作状态、服务效能等检查,引导党员干部提升境界、勇于担当,做出让人民满意的政绩。

    历城区纪委监委严查违规违纪

    历城区纪委监委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督促街镇部门健全完善单位内部食堂报账审批制度,明确用餐标准,严防餐桌上的腐败。

    历城区纪委监委典型案例警示

    发挥典型案件的反面教材作用,选取75起典型案例制作全区警示教育图文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

    历城区纪委监委强化责任追究

    历城区纪委监委强化责任追究,上半年累计查处党内问责问题75起,处理党员41人、党组织75个,其中党政纪处分 17人,营造了执纪问责的浓厚氛围。历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