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三版

青岛市市南区检察院

为上合青岛峰会顺利召开贡献检察力量

  • 日期:20180627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上合组织峰会的顺利召开,着实让青岛一夜之间在全国乃至世界闻名。而这一切的背后有着警察、军人、机关干部、街道干部、志愿者等人的共同努力。

    市南区检察院秉承大局观念,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先后四批,调派检察干警68人,深入街道社区、信访维稳、制高点、消防专班等各类工作组,凝心聚力,挥洒汗水,为上合青岛峰会贡献检察力量。

    投身使命,助力上合。3 月初,参与上合青岛峰会大项目支援的干警们就奔赴了街道社区工作的第一线。第一批10人、第二批8人,他们脱下检察制服的蓝,有条不紊地交接手里的工作,穿上志愿服务的红,积极地投入到新的岗位。面对新的工作任务安排,他们毫无怨言,努力克服自身困难。该院殷波同志刚刚出院,就到新的岗位报道;刘刚同志也是刚刚手术完,就进驻了社区工作组。广大干警用脚步落实责任,用脚步丈量忠诚,巡街进院入户,排除隐患,在分配的工作网格里走了一遍又一遍,不放过一个细节,响应着“上合青岛峰会”的召唤,展现着东道主精神。

    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随着峰会临近,工作任务日益加重,该院又抽调9名干警支援大项目。面对院内人员紧张,工作压力大的情况,王萍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前期,她因大病初愈没能参与大项目工作,这次,她主动请缨投入到的峰会服务的工作中。她说:“不能光看大家辛苦奔波,虽然我承担不了什么重大任务,但是也能干点力所能及的活儿,帮大家分担一些,跟大家共同奋斗。”在街道社区工作的日子里,该院检察干警和社区的叔叔阿姨、志愿者们成了朋友也成了战友,聊聊辖区的注意事项、替换着打水吃饭、准时甚至提前交接班……点点滴滴的工作日常,凝结着保障峰会顺利召开的共同心愿。

    冲刺阶段,全员出动。面对在家门口召开的盛会,干警们都想尽一份绵薄之力,峰会召开在即,该院抽调第四批干警41人参与八大关街道办、江苏路街道办、八大湖街道办重点部位值守工作。根据街道分配的重点区域,检察官们收起铁面无私,挥洒着满腔热情。江苏路街道办的干警们,踏着晨露上岗,伴着夜色归家,早7晚9值守在每一个关键的部位。青年干警池铭,婚后第二天就回到了工作岗位,面对峰会任务,她默默放弃了蜜月安排,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彰显着青年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八大关街道的16名干警全部是夜班值守,6月青岛的海滨,气候宜人,微风习习,夜间却温度骤降,透骨凉意。参与夜班值守的干警里,有的孩子年幼离不开妈妈,有的家住黄岛交通不便,还有的年长体弱禁不起彻夜疲惫,然而,皓月当空,繁星点点的时候,他们穿着棉衣,带着手电,提前离家,全部准时地出现在了各自的岗位上,抵御黑夜的寒冷,对抗强烈的困意,用整夜的坚守,保障每一个阳光灿烂的白天。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

    辛勤付出,收获赞赏。峰会圆满结束,干警们也陆陆续续回到了检察岗位,而那些熟悉的街道、楼院、战友却那么的不舍。八大关、江苏路、金门路街道办事处纷纷送来感谢信,对该院干警在协助街道服务上合青岛峰会期间的艰苦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高度的赞赏。迟子珊